寄尔枝月

[玉世] 山回路转又见君

来lof产粮满一年啦!!最开始写的玉世,所以最后也写个玉世🥰🥰

也算是首尾呼应

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玉泽承认,他从未见过像花颂书这样的人——如此热烈,如此令人心动。

  

  他和花颂书第一次见面的场景属实不太好。当朝皇帝突然得了奇病昏迷不醒,不论是御医还是游医都束手无策。只可惜在皇帝昏迷之前并未明确定下玉泽为太子可管理政事,造成了如今朝堂上分了三派。

  

  一派是以看热闹不嫌事大为人生趣事,一派以渊亲王为首想要趁机夺取大权,而另一派便是以玉泽为首的皇帝派。

  

  玉泽手段不差,只是遇上了渊亲王这种老的不能再老的老油条便无处发挥了。再加上不知道从哪里听说江湖中有一奇人,名叫花颂书,手握天下名士,势力大的可怕——于是玉泽就派人把花颂书绑了,并且绑的过程十分简单容易。

  

  玉泽看着在餐桌上吃的腮帮子鼓鼓的花颂书,无奈感叹。

  

  果然啊,谣言不可信。

  

  刚绑回来的时候玉泽也曾怀疑过自己绑错人了,可是经过多方求证之后,玉泽知晓了一件事。

  

  眼前这人如假包换。

  

  起初玉泽是想把花颂书放了的,但自从他绑了花颂书,渊亲王一派的官员不是告假就是被大理寺查出贪污、豢养私兵,皇帝也醒了,就连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那一派也隐隐偏向自己这边后,他不想放了。好在花颂书也不想走。

  

  谣言可能不真,但花颂书一点是他的贵人这件事情一定是真的!

  

  但时间一久,感情就朝着不可控制的方向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喜欢花颂书,很喜欢。

  

  花颂书吃东西的时候也是闹腾腾的,但经不住每次吃饭前玉泽都告诫他一句话:

  

  食不言,寝不语。

  

  花颂书戳着自己碗里的糖醋黄瓜,问:“玉泽,有没有人说过你很像私塾里长着白花花胡子的小老头啊?”

  

  皇子府里没有花颂书喜欢的菜式,于是玉泽就重金请了一个会做江湖菜的厨子。糖醋黄瓜便是其中一种,虽然不如糖醋鱼、糖醋里脊之类的名字好听,但入口的味道也是实打实的惊艳了玉泽。

  

  跟着花颂书学吃饭的玉泽,那长年不长肉的身子也是破天荒的重了几斤。

  

  玉泽不答,反问道:“为什么会这样觉得呢?”

  

  花颂书放下手中的筷子,仔细回想自己当时的心理活动:“反正就是,给我的感觉很像啦…都很喜欢管人。”说罢,又光明正大的打量了玉泽几眼,撇了撇嘴道:“就是太过于俊俏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还没等玉泽回答,花颂书无意间往窗外瞥了一眼,猛地站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一眨眼,花颂书就没影了。

  

  自然也没听到玉泽之后那一句饱含温柔和宠溺的一句话。

  

  玉泽起身,吩咐一旁的侍从落日前记得备些荷花酥,不加红豆沙,换些别的顶上。

  

  正直冰雪消融之际,南飞的大雁也该回来了。玉泽一出门就看见往树上爬的花颂书,爬的十分熟练,看起来是没少干这事。

  

  树上有什么呢?

  

  玉泽认为花颂书又要上树看看有没有鸟蛋,抬头一看。

  

  树上有个拿着竹箫的季元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211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